學生\「閱讀認證」流程說明

由此進入「閱讀認證」畫面
  


系統會列出目前可以認證的圖書,因為書籍很多,所以我們做了一些分類~
   您可以選擇只列出您的年段適合閱讀的書籍、也可以把系統中所有圖書都列表出來:
  


系統會告訴您書籍的數量,也可以分頁次來查詢;還可以選擇排序和列表的方式:
  


您可以選擇適當的年段、一頁一頁的翻找,
   但我們更建議您利用「圖書資料檢索」的功能,便利且迅速的找到您要認證的書籍。
  


在「圖書資料檢索」的功能裡,您只需要輸入書名的一部份(關鍵字詞)就可以開始搜尋:
  


系統會幫您列出可能符合條件的所有書籍清冊,找到您要認證的書籍,
   按下「我要認證這本書」的按鈕,就可以開始進行閱讀認證;
  
   如果您要認證的這本書題庫仍不足,則會自動顯示 「題數不足,無法進行認證!」的告示畫面。


進入認證程序,系統會自動從題庫中隨機選取10道題目,並讓您一一作答,
   所有題目都是4個選項的選擇題,您只要點選答案選項前方的按鈕、按下確定,就完成該題的作答。
  


系統會馬上幫您批改,並在畫面上以「系統資訊」告訴您作答的正確與否,
   這是答案正確的畫面:
  
   這是答案錯誤的畫面:
  


10題作答完畢,只要答對8題以上,就可以通過認證,並獲得應得的積分,
   系統也會顯示您這10題作答的狀況:
  
   如果答對的題數不到8題,就無法通過認證,您必須把書再詳讀一下,隔天再來挑戰!
   特別是系統所告訴您答錯的部分:
  


請注意! 下次再次認證沒有通過的書籍,題目和答案選項都不會和這次相同,
   您一定要好好的把書讀懂,不要每天進來「猜」!!!
   別忘了,系統會記錄您每一次認證的資料,除了累積積分,維持認證的「通過率」也是很重要的唷!


為了讓各位小朋友閱讀適合自己年齡該閱讀的圖書,本網站認證通過後的積分計算方式如下:
   1.高年級的小朋友認證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3分,
    但如果認證中、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1分;
   2.中年級的小朋友認證中、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3分,
    但如果認證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1分;
   3.低年級的小朋友認證各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每一本都可以獲得3分;

   我們的目的,是希望各位小朋友能閱讀適合自己年級閱讀的書本,
    而如果有能力向上挑戰的,我們願意給予更高的鼓勵~~請各位小朋友加油囉!
    當然,因為這樣的積分換算方式,我們將閱讀認證小達人區分不同的年段來列出,
    希望各位都能因為自己的努力獲得最高的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