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閱讀認證題目建置」流程說明

由此進入「閱讀認證題目建置」作業畫面
  


系統會列出目前可以建置題目的圖書,因為書籍很多,所以我們做了一些分類~
   您可以選擇只列出您教學的年段適合閱讀的書籍、也可以把系統中所有圖書都列表出來:
  


系統會告訴您書籍的數量,也可以分頁次來查詢;還可以選擇排序和列表的方式:
  


您可以選擇適當的年段、一頁一頁的翻找,
   但我們更建議您利用「圖書資料檢索」的功能,便利且迅速的找到您要認證的書籍。
  


在「圖書資料檢索」的功能裡,您只需要輸入書名的一部份(關鍵字詞)就可以開始搜尋:
  


系統會幫您列出可能符合條件的所有書籍清冊,找到您要認證的書籍,
   按下「認證題目管理」的按鈕,就可以開始進行認證題目的建置作業:
  
   如果您無法找到所要建置題目的圖書,則代表本書尚未建置於資料庫,
   您可以回到主畫面,以「圖書資料建檔」鍵入圖書資料後,再進行認證題目的建置。


認證題目建置的畫面中,中央為題目輸入區,下方則為現有認證題目的列表,
   同一本書可以由不同的老師進行命題,但請瞭解現有題目的狀況,避免命重複或相近的題目。
  


建置題目時請務必確認正確答案應放在選項一,學生進行認證時系統會以亂數處理答案選項。
  


建置完成後,題目將暫時以刷淡的顏色顯示,待通過審核後即會以正常顏色顯示。
  


對於自己所建置的題目,隨時都可以利用題目右方的「筆圖示」進行修改:
  


從每一題答對答錯的統計,可以初步瞭解題目的正確性與鑑別度,
   過高或過低的通過率,都代表著題目可能需要進行一些適切的調整。
  


學校教務處設備組長(或閱讀推動教師)可以幫忙審核、確認您所建置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