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圖書室可認證圖書上張貼標示貼紙的好方法

原本系統規劃可認證圖書匯入比對功能,然各校仍須從圖書管理系統會出書單,依格式整理後上傳比對,再從圖書室裡頭找到書籍進行貼紙的標示,說起來還是一件繁重的工作!
本次辦理閱讀入口網說明會,會中北屯區松竹國小朱家玲老師分享可認證圖書上張貼標示貼紙的好方法~
小朋友在借閱圖書時,如果發現該圖書在本系統屬於可認證圖書,在歸還圖書時,可以跟圖書室的志工媽媽說,由圖書室的志工媽媽直接把準備好的貼紙標示上去,並給予孩子一個簡單的獎勵,如:獎勵卡等。
這麼一來,可以省卻很多比對、尋找圖書的時間,也可以很快的把圖書室裡頭可認證的圖書做個標示;而且後續有新增的可認證圖書,學生也能幫忙發現可認證圖書。
感謝北屯區松竹國小朱家玲老師的分享!也提供給各校作為閱讀推動工作的參考!

註:附件為先前製發中區各國小「可認證圖書」貼紙電子檔,各校可參酌使用!

 20111205102746.rar

2011-12-05 10:08:12 by 阿吉老師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Copyright © 2007-2023 Education Bureau, Taichung City Government.
  98282106 visitors since 2007-09-15.
臺中市北屯區新興國民小學
  程式設計與系統維運:阿吉老師
     系統諮詢服務: *  (04)2426-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