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搜尋關鍵詞內含標點符號或空白字元模糊比對

書籍名稱若含有標點符號或空白字元,常造成搜尋時明明資料庫中有圖書資料卻無法比對出的狀況……建議搜尋時可改採模糊比對方式,以利相關圖書之搜尋,若搜尋結果甚多,再請以網頁搜尋方式提升搜尋速度。
舉例來說:
1.書名中有標點符號,如「其實,你我都一樣」,系統會自動把標點符號篩除,而把書名中含有「其實」或「你我都一樣」的書籍列表出來~書名中的標點符號,系統能自動進行模糊比對。
2.如果書名中有冊別編號,如「植物大戰殭屍成語漫畫5」,如果直接用「植物大戰殭屍成語漫畫5」搜尋,系統就只能把書名和關鍵詞一模一樣的書籍列出來(書名一定要是「植物大戰殭屍成語漫畫5」),這時如果資料庫裡頭的資料是「植物大戰殭屍成語漫畫(5)」或「植物大戰殭屍:成語漫畫(5)」就無法被搜尋出來!此時,建議可以把書名可能分段的部分以空白字元間隔開作為關鍵詞來搜尋(「植物大戰殭屍 成語漫畫 5」),或許就能比對出您要的書籍資料~系統會列出「植物大戰殭屍 成語漫畫15」、「植物大戰殭屍 成語漫畫5」、「植物大戰殭屍----成語漫畫15」、「植物大戰殭屍:成語漫畫 5」等四本書的資料,這麼一來,找到資料的可能性就會大大提升喔!

2021-09-23 10:14:12 by 阿吉老師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Copyright © 2007-2023 Education Bureau, Taichung City Government.
  97894808 visitors since 2007-09-15.
臺中市北屯區新興國民小學
  程式設計與系統維運:阿吉老師
     系統諮詢服務: *  (04)2426-0290